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我爸是趙連海

我爸是趙連海

五歲的趙鵬潤已經懂得爸爸跟其他爸爸不一樣,我爸是趙連海,我愛爸爸,5288。只是想見爸爸一面,法院外武警兇狠地擋路,又推又鎖的。五歲的趙鵬潤哭叫爸爸啊,周圍的人心酸得不忍心喊他乖。這小傢伙,叫聲很大,可誰都知道,他爸是趙連海,他就是三十多萬個受毒奶粉禍害的腎結石寶寶其中之一。鵬潤是吃母乳的,周歲後,據父親趙連海的陳述,他們跟其他家長一樣,滿以為把孩子的營養搞好,得多多消費各種奶品,讓孩子發育得妥當,有助益。五歲的趙鵬潤跟其他結石寶寶一樣,被驗出腎功能出事,左腎結石,後遺症各方各面。一個五歲的人兒,做完了各種檢測,新聞報道完了,奶粉商人放了幾個屁,就沒事人一樣過日子了。這批懷抱住孩子哭腫了眼的家長,上告中央,要討個公允。趙連海牽頭喊了口號,原以為,影帝溫家寶就會老老實實,摸到結石寶寶之家,苦瓜伸手撫住鵬兒的臉蛋,用爺爺關愛的口吻哄:鵬潤啊,你放心啊,國家會照顧你們啊。天殺的,影帝沒影!趙連海卻被公安抓走,扣一條「尋釁滋事」罪,重判兩年六個月。

救災搶險的溫家寶今回,心太硬了,心結石,沒救了。張擇端翻生,叫他搞一幅當今中國河蟹上河圖動漫版,只要七分寫實都會犯禁。九百年前吃奶無罪,九百年後,吃到毒奶要坐牢!張擇端筆下除了衙差,老百姓個個都有機會是趙連海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東方日報 2010-11-13 A31

劉夢熊:誰不政改誰下台
「結石寶寶之父」趙連海被內地重判入獄兩年半,在香港社會引起廣泛關注,除了泛民主派舉行遊行示威及準備在立法會提出動議,抗議有關判決及要求釋放趙連海,多名建制派人士亦紛紛表達不滿,炮轟判決。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刊登全版黑白聲明,形容事件是「非法的法、無罪的罪」,強調「政改應由法治始,誰不政改誰下台」。

劉夢熊昨以「非法的法、無罪的罪」為題,於本報刊登全版黑白聲明,批評中央重判趙連海是「對中國公民憲制權利的踐踏、對執政黨『三個代表重要思想』的背叛及對人類無知的侮辱」,強調趙作為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,所作之事只是在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,與「尋釁滋事罪」風馬牛不相及。

直斥掩蓋行政腐敗
他批評法院判決是「以司法腐敗壓制民眾合理訴求來掩蓋行政腐敗」,揚言中央若連一個見義勇為的人也容不下,只會激發有良知的市民反抗,「政改應由法治始,誰不政改誰下台」。有關言論不是針對個別領導人,「唔係邊個下台問題」,強調今次是「撥亂反正」的好機會,促請中央不要再被經濟繁榮的表象迷惑,今後要重視政治體制改革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太陽報 2010-11-12 A42兩岸

結石寶寶家長聲援趙連海「陪坐牢把監獄填滿」



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被重判入獄兩年半後,開始絕食抗議,其妻也因過度傷心,抱恙臥床。代表律師透露,下星期將正式提出上訴,堅持作無罪辯護。趙被重判消息,海內外引起莫大公憤,多名毒奶粉受害兒童的家長義憤填膺,聲言要陪趙連海坐牢,把監獄填滿!內地媒體也罕有地為趙抱不平,有網站發表評論,要求當局不要以維穩之名,阻嚇維權。

趙連海開始絕食

為毒奶粉受害人維權、前日被北京當局以尋釁滋事罪重判的趙連海,已被押往北京大興看守所,等候上訴,並開始絕食。趙的代表律師之一彭劍表示,今日將到看守所探望趙連海,商討上訴等問題,也勸趙不要無限期絕食,以免影響身體。彭續說,下星期會正式向法院上訴,「我們認為是一個很不公平的判決,總之我們會堅持,作無罪辯護」。

趙連海的另一名代表律師李方平昨指,趙妻李雪梅十分擔心丈夫絕食會影響身體,盼去看守所探望,由於她傷心過度,昨抱恙臥床。家屬們都為上訴作準備。

此外,大批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也不滿判決,部分人繼前日以行動到法院外聲援趙連海之外,網傳北京有結石寶寶的家長準備絕食聲援。